论坛首页 活动专区

纯手工的mini版海贼王“桑尼号”!!碉堡了!!

超人   发表于 2014-12-9 19:17:12 1848 人已浏览 5 人已回复
本帖最后由 搜狗超人 于 2014-11-10 10:04 编辑

  • 自从楼主热火朝天的看了海贼王后,就很想收集海贼王的周边,某天在动漫周边店铺里看见桑尼号,急嗷嗷的想下手,左思右想后冷静下来,觉得买还不如自己做,在做的过程中还能满足自己对海贼王的热情。


    • 第一个房间先做男生寝室,刚开始做战战兢兢的,这张图上很多东西到后面都拆了重做。半圆纸板贴上一张牛皮纸当做木质地板(应该是铺雪糕棒的),三个上下铺(后来用雪糕棒做了床,比图片里的牛皮纸糊精致些)


    • 画好通辑令,给粘土做的斧头和剑上色,家具用乳胶固定在纸板上,有点感觉了!


    • 楼主对这个小小的和手指头一般大小的通辑令很喜欢啊!

    PS:桑吉的没挂(书上说的,我要尊重桑吉Q)


    • 刚刚说的小木床,那个蓝色看上去很诡异的东西其实是垂落床角的被子。本来还想做乱扔一地的衣服,后来做罢。


    • 俯视图


    • 男寝的门楼主居然真的用木板来做,锯弯弯那里时想死的心都有了,门是用的雪糕棒硬切出来的,雪糕棒拼的门比较像门,拼好的门涂上土黄色。


    • 对了,门要做双层才好看。粘土做的门框,画上红和白。合页用的金属(后面的合页全都是自己做的,因为后面不用木板改用纸,厚度不够用不了金属合页)



    • 接着更女生寝室,和男寝开始一样,也是半圆纸板一张,牛皮纸做个围。女寝要做的家具比男寝的多,先来小沙发,用粘土捏个沙发座和小半圆。


    • 家具一一捏好


    • 仔细上色,完全干透才可以摸。大家看见远处的粉红色地毯了么?那是楼主新买的毛巾,它为了桑尼号贡献出年轻的生命,真伟大!现在大家把目光转向梳妆台,发现那真的是镜子了吗?楼主以前看完牙医带回来的探牙镜。哈哈!没想到居然派上大用场了。


    • 摆好,固定。


    • 雪糕棒做甲板


    • 两个房间做完了,摆一起很有成就感啊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超人  (站得更高,尿得更远!~) 2014-11-10 10:02:07 沙发
  • 水族馆开始前我找了很多材料,最后确定用真的小石头(其实可以有多肉里的轻石,只是我当时没有)为海底沙,报纸填充充当高低起伏的海床。


  • 看见那围起来的透明塑料了吗?我在某宝买的水流纹,假装水族馆的水是流动的。报纸上涂满乳胶,小石子清洗干净晒干,轻轻压压紧,等干。


  • 水族箱固定在纸板上,中间的蓝红格纹是地板,楼主为了最大限度的和海贼王保持一致,颜色都尽量找最接近的,蓝色是香烟外壳,红色是日历外包装。地板拼好后也刷一层指甲油。


  • 捏一大堆鱼龟虾蟹,上色,干后涂透明指甲油,一瓶指甲油刚好用光光。


  • 用各种方法固定在水族箱里,安上窗帘和沙发。


  • 本来原图里是木质的桅杆,我觉得用透明的材质更好,要不然我做得辣么辛苦的小鱼不就看不见啦,而且还有个好处,里面安个小灯泡就是个大灯柱了。


  • 是不是很有爱的感觉呀?水族馆发完了,做的时候很慢,怎么一发就发完了,真不爽。


  • 今天更厨房餐厅保健室食料库。雪糕棒拼好的甲板,别忘了两侧可以掀开,往水族馆里放从海里抓上来的鱼的盖子。房间格局用雪糕棒做墙隔好,厨房楼主用的马赛克铺以外就用雪糕棒做木地板,大概就这样。


  • 先做厨房餐厅的家具,厨房的大部份是用雪糕棒做的,餐厅是粘土。大家 看到深红色的木质长方形的东西吗?那个是挂在厨房餐厅分界上方的,至今我也不清楚是什么,可能是柜子之类的,真的是楼主用小木块做出来的,结果到最后都没有给个正面照,好伤心。


  • 家具摆放整齐,电话虫也放在电话柜上,嗯哼客厅大体OK了!


  • 先做好大概的木质家具,床书柜桌子置物架什么的(食料库是楼主自由发挥的,图片实在看不清楚)


  • 然后就是上色做些小配件什么的,楼主捏了一大堆茄子胡萝卜...没有肉,楼主的想法很贴合现实的,肉要放在大冰箱里,要不会坏掉,大冰箱在厨房,蓝色那个~楼主很贴心的做了个锁,桑吉要的带锁大冰箱。


  • 乔巴的保健室OK了,乔巴喜欢的转转椅没有忘记,外出用的医生包也在桌子下放着,床上铺着干干净净的白床单,书架上摆着乔巴经常翻看的超难医学书,小黑板上也贴着很多注意事项


  • 保健室食料库就酱


  • 大门安上~嗯


  • 屋顶,楼主很大手笔的用了好大一块粘土做的,因为我实在想不出用什么材质的东西做屋顶了,只好用了粘土,楼主很舍不得啊!


  • 均匀的刷上厚厚一层红色


  • 屋顶安上前开灯看下效果,楼主很满意啊


  • 厨房餐厅完成图


  • 餐厅偷窥!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见保健室的床头挂的那幅画,那是玫瑰花,说到玫瑰花,大家有记得女生寝室桌子上那朵花吗?原图是没有的,楼主非要放,那是桑吉每天送给娜美的玫瑰,罗宾说插在花瓶里很漂亮,路飞表示送花还不如送肉。


  • 餐厅桌子上摆的是桔子,管它原图有没有,我好像记得娜美不让吃桔子树上的桔子的。



  • 保健室偷窥


  • 食料库,不小心掉下来的茄子胡萝卜滚来滚去


回复 | 支持 (3) | 反对0

使用道具 举报

超人  (站得更高,尿得更远!~) 2014-11-10 10:02:59 板凳
  • 虚搭看下效果,最麻烦的两个房间总算完成了,做桑尼的过程真的很快乐!


四个房间虚虚搭下,花了大半年桑尼的一半完成了,再个大半年桑尼就大功告成了~~~

在楼主对着一半的桑尼得意忘形时,悲剧发生了!楼主转身的时候不小心碰倒了桑尼,水族馆和厨房从桌子上掉下来,发出很大的声音,楼主顿时惊呆了,不敢去捡害怕看到里面七零八落惨不忍睹的场景,后来跑过去看的时候发现居然没什么大碍,就是食料库里的小茄子掉了几个,还有因为水族馆放的是真的沙子比较重,不过也还好,就是里面的鱼东倒西歪的,吓死我了!我做的还真结实,真想不到。我做的还真结实,真想不到。

回复 | 支持 (2) | 反对(2)

使用道具 举报

超人  (站得更高,尿得更远!~) 2014-11-10 10:03:50 地板
  • 来一张从后面的角度看的:


  • 今天更图书馆。雪糕棒做甲板(厨房的屋顶),圆形的则是图书馆,图中黄蓝还是烟盒拼贴的。


  • 粘土贴面(我仔细看过图片,灰色部份是凹进去的,所以我就先贴灰色粘土,再贴白色粘土,就比较像了)。


  • 雪糕棒做的书架,贴土捏的小桌子小凳。还有一堆颜色各异的书。


  • 小家具固定。图书馆结束。对了,这个房间不仅是图书馆还是娜美的测量室,那个小方桌就是娜美绘制地图的地方,忘了给特写了,小方桌斜斜的,方便绘图,桌子上放了张画了一半的地图和绘图用的羽毛笔,还有黑色镇石。PS:娜美的坐的椅子是红色的,真是大姐头!


  • 大浴场在图书馆楼上,锯了块硬纸板做底,雪糕棒那边是梳洗室(原图里还有卫生间,我不打算做了,看不见也不够地方),蓝色底铺有各色鹅卵石的是大浴场,中间有堵墙我用粘土做条纹装饰,尽量和原图保持一致!屋顶也是粘土捏的,里面画上淡黄和咖啡色条纹。


  • 捏了一堆小东西,水龙头小小的又要做出开关什么的真难捏,幸好不多。门上先做了把手因为到时屋顶一封就安不了了。


  • 粘土上色,晚上拍得有些暗不过大概还是能看得清的……梳洗室的小台子也是用探牙镜做的。


  • 玩够就可以固定了,楼主恋恋不舍的把它们放回原位。


  • 大浴场!门是固定死的,关不上……


  • 俯视图,这个角度能看见男孩子们的香皂和女孩子们的沐浴乳(辣个黑色小方盒上面装小白香皂就是,旁边紫色是女孩子们的)。


  • 屋顶做上小耳朵和两扇窗。


  • 上色。


  • 内部的窗框用粘土贴好。


  • 开始做灯。


  • 开始楼主还担心灯会不会时间长了掉下来特地放了铁丝,其实没必要粘得很结实的,不过来不及鸟~灯固定好后楼主摁进去金色小柳钉,是不是很像回事……


  • 做好的屋顶与大浴场粘牢,接上线通上电试试。


  • 梳洗室的内部,这个位置本来有卫生间的,没做,楼主一直有疑问,卫生间那么远要是半夜上厕所不是麻烦死了。


  • 隆重介绍浴室的灯,为了桑尼楼主的水晶吊坠都贡献出来了,假装这是水晶灯,想像桑尼在随波浪起伏水晶灯也摇来晃去,灯光摇曳下泡个泡泡浴肯定爽翻天了。


  • 和图书馆虚搭看下效果,梯子还没干。


开灯看下大浴场更完了,顺便说一下楼主在搜集资料的过程中曾经看到过尾田的采访,有人问草帽海贼团的成员是洗澡换衣服的频率(谁这么无聊问这种问题的?)尾田很认真的说:“女孩子们每天洗澡洗衣服,男孩子们洗澡次数不限,衣服攒一星期,每周末是洗衣服比赛,看谁洗最快”。


END




回复 | 支持 (1) | 反对(2)

使用道具 举报

卤煮の日常  (搜狗壁纸首席打杂) 2014-11-10 11:32:58 -1F
果然是发烧友才能做的出来的!
回复 | 支持 (3) | 反对(2)

使用道具 举报

张dj  2014-12-09 19:17:12 -1F
没看到完整的桑尼号啊
回复 | 支持 (2) | 反对(1)

使用道具 举报

快速发帖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搜狗桌面壁纸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若有侵权问题敬请告知,我们会立即处理。

商务合作 E-mail:bd-desktop@sogou-inc.com

© 2017 SOGOU.COM 京ICP证050897号 免责声明

搜狗公司 版权所有

快速回复  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